close

    何為是營養?營養是生物從食物攝取養份,以供給體內滋養。所以如果營養不平均的話,很容易出現肥胖或是過瘦;那什麼又是健康?健康是指身體強壯沒有疾病,或是指完畢。像一個人的身體不健康的話,是有很大的可能得到生病。

    要吃什麼東西,才能吃出營養呢?我就拿出我們平常生活中,一個比較簡顯意懂的範例,例:我們在就讀小學的小朋友,每週的星期一到星期五,在中午時,總是會有一些廚房阿姨幫我們煮午餐,在我們的午餐中,我們可以看到每一次都會有綠油油的青菜和香味四溢的肉,而且總是十分平均這樣才吃得出營養

    那吃哪一些食物會不健康呢?其實如果是要說對身體不好的食物我光說妳還沒聽完也會頭痛,例:我們大家喜歡的香雞排、炸雞塊或麥當勞這種油膩膩的油炸食物,跟甜甜的可樂、汽水和沙士等添加化學藥劑的碳酸飲料。都是對身體不好的食物當然這只是5分之1而已。

    最後,我要對大家說,我前面所講的那麼多事情,真正的重點就是,不管是我們的每一次飯、不管我們每一次的尾牙或是每一次的大餐,大家盡量都要保持均衡,不要天天都是大魚大肉,也不要餐餐狼吞虎嚥,要細嚼慢嚥,這樣好好的保持下去,我相信大家都能長命百歲,馬上就能嘗到〈吃出飲養,吃出健康〉歐!!

fef6a12484f8d66a.jpg6c8abfa1c6c4294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◎卡琳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